巍嵬昆仑

苍歌 脑洞

苍歌
燕玖x杨珏

无名小卒x钦差大臣

被派往前线督战的钦差大臣杨珏因为受到了小守卫燕玖的照顾而对他稍有好感,对这个小卒格外照顾,向来平平无奇的燕玖却因此被同僚排挤,相处日久,一次意外中,燕玖发现为人正直清高又非不近人情的杨珏有一个弱点,非常怕疼。

一次庆功宴上,总被大家嘲弄,心有怨怼的燕玖喝的大醉,向所有人说出了杨珏怕疼一事,并扬言书生无用,被俘必定卖国求荣,事情传入杨珏耳中,杨珏并未发怒,只如燕玖之前所愿,将他调入作战队伍中,燕玖心有愧疚,发现自己对杨珏心动已久,想同他和解,杨珏却处处避之不见。

入冬,敌寇集结进攻,誓要击破此地防线,杨珏亲自上阵布下奇兵,欲以少制多,等待朝中援兵,却被敌军发现所在之处,为保全局,孤军被俘,待燕玖攻入营地解救,杨珏已是重伤濒死,只对他说自己未曾叛国。

多年后,朝廷召回戍边将士册封,为首的大将军一袭玄甲着身,久经沙场波澜不惊,只是打马过那酒楼前,听闻说书人高喝一句杨氏英烈,蓦然泪湿眼眶,哽咽难语。

评论(4)

热度(14)